Title: 点阵激光用于常见外阴色素减退性疾病治疗的专家共识

Abstract<正>医用激光用于临床诊疗已有60多年的历史。自1983年选择性光热作用理论和2004年局灶性光热作用理论提出之后[1-2],点阵激光(fractional laser, FL)相继出现,并迅速应用于皮肤美容科、口腔科及眼科等。点阵激光是利用一些特殊技术,使激光发射成点阵式排列的微小激光光束,每一个细小光束作用于组织后,形成一个三维柱状微热损伤区(microscopic thermal zone,MTZ),在MTZ周围保留未被激光作用的组织。近年来,人们将FL用于绝经生殖泌尿综合征(genitourinary syndrome of menopause, GSM)、阴道松弛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