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笔会)

Other Titles: Study the Column of the Fifth Plenary Session of the 19th CPC Central Committee

Abstract<正>李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建议》,是一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征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建议》,它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我谈两点认识。第一,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突出了一个"新"字。这就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