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积极开展现代西方哲学的研究

Keywords: 现代西方哲学 思想理论界; 现代外国哲学; 二十一世纪; 哲学教育; 黑格尔哲学; 历史过程; 阶级分析; 当代西方哲学; 辩证关系

Abstract: 现在,我国思想理论界、文化教育界等各方面,对现代外国哲学的研究开始重视起来了。这是件好事。我们这些从事哲学教育工作的人,更应重视这种研究。我们是生活在二十世纪80年代的人,我们培养的青年人还要走向二十一世纪。因此,我们不能对本世纪的问题以及二十一世纪可能发生的问题不甚了了。如果我们只研究以往的东西,不研究现在、不研究未来,那么我们就会看不到前进的道路。历史上的东西,即使是好东西,如果不和现状结合起来,它就不可能变为我们的财富,变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