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宗教中国化的当代实践 武汉市黄陂区佛教协会的抗疫行动

Other Titles: Huangpi County Buddhist Association at Wuhan Municipal Taking Actions Against the Pandemic

Abstract<正>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市黄陂区佛教协会协助区政府抗击疫情、共渡难关,这既是宗教中国化与多元治理体系的当代实践,又是宗教在当代发挥积极作用的典型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这意味着宗教中国化不仅事关宗教发展前景,还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