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前向反事实条件句的解释

Other Titles: Forward Counterfactuals’ Interpretations

Keywords: 前向反事实条件句 奇迹因果解释; 纯粹因果解释

Abstract: 有两种关于前向反事实条件句解释的观点,一种认为前向反事实条件句有且只有一种解释,以刘易斯、杰克逊、本内特为代表;另一种则认为前向反事实条件句有两种解释,在不同的解释下可能有不同的真值,以权、邱等人为代表。分析可知,前向反事实条件句本质上有两种不同的解释——奇迹因果解释和纯粹因果解释,它们分别是不同语境范畴的缺省解释:奇迹因果解释是日常生活中的缺省解释,而纯粹因果解释是科学探究中的缺省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