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再谈《两论》与《社会学大纲》——答王炯华同志

Keywords: 社会学大纲 毛泽东哲学思想; 矛盾论; 实践论; 创造性贡献; 王炯; 《大纲》; 学术研究; 哲学教科书; 根本法则

Abstract: 王炯华同志的《〈大纲〉的创造性贡献及《两论》与它的联系》一文(载于本刊1984年新版第1期,以下简称王文)对我的拙作《〈实践论〉、〈矛盾论〉与〈社会学大纲〉》一文(载于本刊1984年第2期,以下简称拙作)中的某些观点和提法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学术研究上开诚相见的讨论是很有益的。为了求得讨论的深入,我再作些补充说明,以就教于王炯华同志和研究毛泽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