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令人意外的《粤海风》

Keywords: 媒体集团 媒体生态 南方周末; 粤海; 命题作文; 参与感; 《南风窗》; 生存空间; 令人; 学术期刊

Abstract: 很长一段时间,广东的媒体都是很得风骚的,有一些媒体的确也获得了"一纸风行"的效果,大约是得益于市场和开放之风气,所以,广东的媒体生态多样而活跃,有一些甚至具有强烈的政治参与感,因而使媒体本身也成为舆论的焦点。我与其中的许多都有一些笔墨上的联系,比如《南方周末》、《南风窗》之类,当然也只是十分的零星,而且即使仅有的联络也属于命题作文之类。然在这林林总总的媒体集团中,《粤海风》似乎并不一定在大众的视野之中,在机场和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