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历史发展——纪念毛泽东诞辰九十周年

Keywords: 思想路线 毛泽东哲学思想; 中国各族人民; 共产主义事业; 解放事业; 军事路线; 解放思想; 农民运动; 一切从实际出发; 反对教条主义

Abstract: 今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九十周年。他在为祖国的彻底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中,为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创立和发展,为中国各族人民解放事业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和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全世界人类进步事业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他对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最杰出的贡献,其中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是最主要、最基本、最伟大的理论贡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