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冯友兰著《中国哲学小史》(英文本)读后

Keywords: 中国哲学 冯友兰先生 小史; 英文本; 中国传统哲学; 新儒家; 中文译本; 意大利文; 麦克米伦; 中西哲学

Abstract: 《中国哲学小史》(A Short History of Chinese Philosphy)是冯友兰先生于1947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讲授“中国哲学史”的英文讲稿,后经整理,于1948年由麦克米伦公司出版。此书出版后,曾有法文、意大利文和南斯拉夫文的译本出版。但此书过去无中文译本,现由涂又光同志据英文本译为中文,改称《中国哲学简史》,即将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