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毛泽东哲学思想教学中的几点体会

Keywords: 毛泽东哲学思想 军事辩证法; 哲学思想研究; 《论联合政府》; 《论十大关系》; 武装夺取政权; 《矛盾论》; 十大军事原则; 工农武装割据; 《实践论》

Abstract: 北京大学哲学系自1978年以来已经先后在五个年级的本科学生中开设了毛泽东哲学思想的课程。先是从论的角度开设了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后又从史的角度开设了毛泽东哲学思想史,这是以毛泽东哲学思想为教学内容的两门必修课。除此之外,还开设了军事辩证法。周恩来哲学思想研究、毛泽东早期哲学思想研究,以及李大钊的哲学思想、陈独秀哲学思想研究等选修课,总结几年来的教学实践,我们对如何搞好毛泽东哲学思想的教学有这样几点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