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李大钊对唯物史观的传播和运用

Keywords: 俄国十月革命 理论体系; 农民运动; 人民群众; 历史创造者; 中国革命实践; 人类社会; 革命统一战线; 世界革命; 救中国

Abstract: 一一九一七年,列宁领导的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开辟了“世界革命的新纪元”。在十月革命的启发和鼓舞下,李大钊迅速地从一个激进的革命民主主义者转变为共产主义者,明确地站到马克思主义立场上来。他热情地讴歌十月革命的伟大意义,不遗余力地宣传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的传播、运用和发展立其基础,导其先河。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一个科学理论体系,由唯物史观、经济学说和科学社会主义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