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情系燕园六十年》评介

Abstract<正>《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情系燕园六十年》是北京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叶朗先生的学术回忆录。叶朗先生是海内外知名的美学大家,也是美学与人文学科领域公认的领军人物。叶朗先生于20世纪50年代就读于北京大学,师从冯友兰、朱光潜、宗白华等哲学美学大师,至今已在北京大学生活、工作了六十余年。他先后参与创办宗教学系、艺术学院、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曾同时担任哲学系、宗教学系、艺术学系三系系主任,出版了《中国小说美学》《中国美学史大纲》《美在意象》等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