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涉性、使真者与本体论的优先性——关涉性使真者理论及其困境

Other Titles: Aboutness, Truthmakers and the Priority of Ontology: The Aboutness-Truthmaking Theory and Its Dilemma

Keywords: 使真者 使真关系 关涉性; 真理

Abstract: 使真者理论是当代本体论讨论中的热门主题,但是传统上对使真关系的刻画面临相关性难题。为解决这一困难,许多哲学家试图用关涉性限制使真关系。这是使真者理论中最主流的路径之一,但它面临一个显著问题,即所有真理都需要使真者,但并非所有真理都具有存在的主题。本文尝试讨论三种对这一问题的可能回应,并论证这三种方案都无法使关涉性使真者理论摆脱这一困境。本文最后指出,放弃关涉性使真者理论可以为本体论研究开拓新的可能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