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哲学的非形而上学化--重新理解马克思哲学观的变革意义

Keywords: 哲学观 哲学对象 哲学的功能; 哲学本质; 非形而上学化

Abstract: 本文试图通过"背景还原"的方法具体地历史地揭示马克思哲学观中所蕴涵的"非形而上学化"意义,并在此基础上与传统观点相区别,形成对于马克思哲学观的变革意义的全新理解.本文认为,马克思的哲学观是黑格尔之后西方哲学非形而上学化的整体进程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路径和环节,虽然其自身具有不可避免的"二重性特征",但仍然对后世西方哲学的转型与演变产生了深远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