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何怀宏:信仰高于温饱和富裕

Keywords: 何怀宏 信仰自由 政界人士; 不知道; 近代文明; 终极关切; 帕斯卡尔; 物质生活; 现实生活; 批判对象

Abstract(以下是何怀宏先生在何光沪先生的新书《秉烛隧中》发布会的现场发言摘录)我特别想说说对宗教的认识。宪法里面都会提倡宗教自由、信仰自由,但是我感到有些人、特别是有些知识分子和政界人士,很不理解宗教,他们甚至抱着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认为这只是一种迷信,只是暂且优容。这是非常盲目的看法。因为他们完全不知道,甚至不想知道。如果一个有权力的人,他把这种观念放到政策制定上面,将是一种可怕的社会现象、因为他对宗教采取一种俯视的态度,不懂甚至不想去弄懂、不理解、实际上还是不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