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超过6μs载流子寿命的多晶钙钛矿薄膜

Abstract<正>铅卤钙钛矿薄膜在光电子器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由于薄膜的多晶异质性和严重的本征缺陷使得光生载流子经历大量非辐射复合路径,进而导致薄膜光生载流子利用率低,限制其光电器件效率的发展[1-3]。本工作通过向两步法有机前驱液中引入微量富电子苯基铵盐,在薄膜生长过程中,苯基铵盐并没有形成低维钙钛矿结构(2D/3D),同时也没有掺入原三维钙钛矿晶格,而是自发锚定于钙钛矿多晶晶粒表面,调控了钙钛矿多晶晶粒的表界面电子结构,有效消除了界面的本征缺陷,从而获得超过6μs的光生载流子寿命以及单晶级别的载流子扩散长度(大于5μ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