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Abstract<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近年来展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在该领域的研究中,高效率器件的构筑一直是行业所关注的热点。常规钙钛矿光伏器件的结构主要包括正式和反式两种。近些年,正式结构器件的发展十分迅猛,光电转换效率已经超过25%。同时,反式结构器件的研究也一直在跟进,并取得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进展。围绕高性能光伏器件的构筑,我们研究小组从2014年开始逐步开展了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从界面调控、薄膜微纳结构优化等角度着手,我们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器件协同优化的研究,并在器件性能提升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