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体两翼,振翅高飞

Abstract: 中央编译局的工作,从前主要是以编译为主,当然编译也离不开研究,但是研究是摆在比较次要的从属的地位.这个情况自改革开放以来有了很明显的转变,就是把研究与编译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这是改革开放以来30年的事实.我所参加的编译局主持的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中规模最大的课题--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基本观点研究,就充分体现了中央编译局在马列著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的成就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