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科学素养低的原因

Keywords: 公民科学素质 科普研究; 经济发展方式; 业内专家学者; 十七届五中全会; 十二个; 科学技术知识; 科学技术教育; 中国青年报; 正规教育

Abstract: 2010年10月18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该《建议》强调主题和主线,明确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为此,我刊特别策划本期专题,以笔谈形式,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就"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问题发表己见,以飨读者。我们也期望,在争鸣的碰撞和交互中,能为我们所从事的科普研究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带来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