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高清海教授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上册)

Keywords: 高清海 哲学原理 理论活动; 解放思想; 认识论问题; 最优化; 人类社会; 十一届三中全会; 革命变革; 运动规律

Abstract: 哲学原理教材呼吁打破传统模式,久矣!久矣之后,不乏新教材付梓问世,高清海教授主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有体系全新之誉。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单一难,单一也不可能。读过我刊近期的《苏联近年对马克思主义哲学若干基本理论的讨论》,便足信,百家争鸣,自有百花竞放随其后。我刊组织《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上册)笔谈,旨在广集社会智慧,评其长,论其短,促其“最优化”而已。欢迎读者踊跃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