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切如磋,砥砺相生--《探寻真善美--汤一介先生80华诞暨从教55周年纪念文集》编者前言

Other Titles: Preface of a Festschrift for Celebrating Tang Yijie's 80 Years Old Birthday and 55 Years Anniversary of Teaching

Abstract: 丁亥(2007)年正月十五是著名中国哲学史家、哲学家汤一介先生80华诞,为示庆贺,我们编辑出版了这部《探寻真善美--汤一介先生80华诞暨从教55周年纪念文集》.在发出征稿信之前,我们得知汤先生希望文集以商榷为特色,所收论文最好能针对汤先生已经提出的一些问题和观点,发表自己独到甚或不同和相反的看法,当然,也欢迎其他文章.据此,我们在征稿信中列述了以下八个题域,供作者选题撰文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