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相对绝对论》序

Keywords: 理论勇气 李英杰 一本; 哲学专业; 数学教学; 运动物体

Abstract: 李英杰同志的《相对绝对论》是一本很有特色的著作,作者提出了人们有意回避的一些问题和自己关于这些问题的独立见解,这表现出作者有很大的理论勇气。列宁认为对立统一规律是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许多同志写过文章论证和发挥这一思想。毛泽东认为“绝对相对的道理,是关于事物的矛盾问题的精髓”,也有许多同志写过文章论证和发挥这一思想。这两个思想是否完全一致呢?显然不很一致,根据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