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要在同质化上下功夫

Abstract<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提出:扩大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如何打造一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群,让更多患者愿意留在本地就医?如何落实三级医院功能定位,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提质扩容和均衡布局?近日,在《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共同主办、皮尔法伯集团(中国)公益支持的"中卫沙龙——优质医疗资源如何提质扩容"座谈会上,多位医院管理者、业内专家学者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