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何诠释老学

Keywords: 老学 对勘 傅奕 老子思想; 中国哲学研究; 析评; 河上公; 庄子研究; 哲学系; 粗浅体会

Abstract: 老子古今——五种对勘与析评引论刘笑敢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老子古今》出版后,我曾向作者表示要为他的这一大作写一个短评。时间过去一年有余了,短评迟迟没有写出来,这是由于《老子古今》内容太丰富了,部头太大了,没有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很难把它读完,就是粗粗地翻一遍也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我只好读了它的一部分,翻了一下全书,先写一点自己的粗浅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