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代中国哲学五人谈——从《历史·山水·渔樵》说起

Other Titles: A Discussion on Chinese Philosophy of Five Scholars: Starting From the Book History, Landscape,Fisherman and Woodsman

Abstract<正>杨立华教授:各位同学,各位朋友,大家好。我们今天"当代中国哲学五人谈"活动的主题是围绕赵汀阳教授的《历史·山水·渔樵》一书来展开对话,当然对话的内容不限于这本书。长时间以来,汀阳兄都是中国当代哲学界的一面旗帜,他一直在关心"可能的生活",我觉得他是在似乎没有可能的方向上创造出了一个精神世界,并进行了长时间的自在的思考和研究,做出了我认为在中国当代哲学界最具原创性的哲学的努力,而且努力的时间非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