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试论共产主义经济形态

Other Titles: Oncommunism economic form

Keywords: 制度道德原则 经济自由; 市场经济; 计划经济

Abstract: 人类杜会只有一种经济形态,亦即没有政府指挥--但有政府适当干预的--市场经济,符合经济自由原则,因而是自由的、人权的、人道的和高效率的经济形态,是符合制度道德原则的经济形态;其他一切经济形态(计划经济和自然经济以及存在政府指挥的市场经济或混合经济)都不符合经济自由原则,因而都是不自由、非人道、无人权和低效率的经济形态,都是违背制度道德原则的经济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