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圣严法师的"观音法门"思想

Keywords: 圣严法师 观音法门 大悲心; 无我

Abstract: 圣严法师大力提倡的“观音法门”,是理解其行愿和法鼓事业的核心。法师曾多次谈到,“法鼓山是个观音道场”,并确立了“大悲心起”的法鼓山理念。法师在求学修行及弘法事业过程中,受益于“观音法门”颇多,他提倡切实可行的“观音法门”修行方法和次第;进而,他更强调学习观音菩萨“同体大悲,无缘大慈”的平等救济的慈悲情怀;其“观音法门”是打开自我奥秘的钥匙,也是沟通自我与他人的桥梁,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