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汤一介:挖掘中国文化的价值和意义

Keywords: 汤一介 中共中央总书记; 中华优秀传统; 儒藏; 《工人日报》; 中国文化; 文化继承; 哲学系; 中国哲学; 儒学研究

Abstract: 今年9月9日,国学泰斗汤一介因病逝世。今年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北大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大人文学苑,87岁的著名哲学家汤一介从研究室走出来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快步迎上去同汤教授亲切握手。在汤教授研究室里,总书记同他促膝交谈,了解《儒藏》编纂情况,赞扬他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创新作出了很大贡献。本刊主编毕业于北大哲学系,20世纪90年代担任《工人日报》理论部负责人期间,曾登门向汤先生讨教传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