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疫情下的思考:生命原则与生命教育——何怀宏、高德胜、马国川对话录

Other Titles: Thinking Under COVID-19:Life Principle and Life Education——Dialogues between He Huaihong,Gao Desheng and Ma Guochuan

Keywords: 疫情 生命原则 生命教育; 伦理; 道德; COVID-19; life principle life education ethics morality

Abstract: 2020年2月27日,何怀宏先生就疫情下的生命哲学议题接受了马国川先生的采访,采访内容已以"要始终把生命原则放在首位"为题见诸相关网站。这一议题与教育高度相关。反思学校教育,生命教育也存在不少短板。为此,《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经商马国川、何怀宏先生,邀请高德胜教授加入,在原采访的基础上有所扩展与深化,形成现在的对话,特予刊布,以期推助社会尤其是教育领域对生命原则和生命教育的实践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