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与时代问题——列宁全球化思想的独特视角

Keywords: 全球化 时代问题 列宁

Abstract: 列宁全球化思想的阐发主要是和时代问题特别是帝国主义时代问题的分析联系在一起的。列宁所讲的"时代",是"大的历史时代,并非某些短暂的个别的过程"。用全球的视野来把握时代,并不是要对世界所有历史现象和历史事件都加以具体研究,而是指必须从世界整体出发才能对时代及其基本特征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和判断。这样,列宁的时代问题就必然与帝国主义的全球化相联系,列宁的时代问题研究就是世界体系下的时代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