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伦理学体系的构建方法

Other Titles: Methods for Constructing the System of Ethics

Keywords: 伦理学 体系 方法 规律

Abstract: 伦理学因其是不能进行定量测量的科学而不具有数学的精密性,也就是所谓的"非精密科学".但是,精密与否是相对的、不确定的概念,不仅仅体现在能否定量测量一个方面,还体现在体系的构建能否公理化和命题的证明证实,能否使用科学的方法等诸多方面.伦理学体系构建方法--伦理学的公理化体系;该体系各个范畴从抽象到具体的推演方法;每个范畴内涵的从"定义到结构、类型、基本性质、规律"之推演方法表明:伦理学可以是一门如同几何学和物理学一样客观必然、严密精确、可以操作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