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伦理学是什么

Other Titles: What is Ethics

Keywords: 道德价值 道德价值规范; 道德价值判断

Abstract: 伦理学与物理学一样,都是一种科学:关于实际存在的事物的必然性、普遍性的理性知识体系.二者的区别,主要在于物理学是事实科学,并且其对象具有数学规律的结构,因而是依赖于定量测量和使用数学的科学,具有数学的精确性,是所谓的"精密科学".反之,伦理学则是价值科学,并且其对象不具有数学规律的结构,因而是一种不能够进行定量测量的使用数学的科学,不可能具有数学的精确性,因而也就是所谓的"非精密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