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坏经济会使人变好吗

Keywords: 生存资料 使人 艰难困苦; 法律家; 史铁生; 这样看来; 背包族; 现代性; 玉汝于成; 低收入阶层

Abstract: 如果经济只是坏上一阵子,只是坏到收入减少甚或只是停滞不前,要过一阵"紧日子"了。那还真有可能使人变好,或至少不会变坏。这时我们也许只能说,经济坏就坏一阵吧,我们不妨安之若素坏经济会使人变好吗?要看坏到什么地步。如果经济坏到生存的底线,所有人都来抢夺必需的基本生存资料,那这样的坏经济绝对是坏事,它不会使人变好,只会使人变坏,那怕开始只是少数人越轨,但不久恶就会迅速蔓延(很少数具有潜在圣徒气质的人除外,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