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道德终极标准具体运用的几个问题

Other Titles: Several Issues on the Practical Application of Ultimate Moral Norms

Keywords: 行动功利主义 行动义务论; 规则功利主义; 规则义务论

Abstract: 行动主义(行动功利主义与行动义务论)与规则主义(规则功利主义与规则义务论)都是关于道德终极标准适用范围及其与其他道德规则关系的片面的、错误的理论;真理则是:衡量行为的善恶,只有在非常情况下--亦即道德规范发生冲突的情况下--道德规范才是无效的,而只能直接依据道德终极标准;而在正常情况下--亦即在道德规范不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则直接依据道德规范、最终依据道德终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