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技术时代的想象力文化与影像美学重构

Other Titles: Imaginative Culture and Aesthetic Reconstruction of Images at the Time of New Technology

Abstract<正>时间:2021年4月16日上午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一、现实导向与精神溯源:想象力文化的回顾与反思张卫(以下简"张"):《流浪地球》上映以来,电影主管部门肯定了科幻电影等非现实创作,业界首次为科幻电影颁发主流大奖。2020年,国家电影局与中国科协联合发布了"科幻十条",在战略上、政策上明确支持科幻电影的发展。这是因为,人类科技的创新和发展,离不开科学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