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赫梯文学发展和形成的历史文化道路

Other Titles: The Historical Analysis of the Form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Hittite Literature

Keywords: 赫梯文学 形成发展 历史道路

Abstract: 赫梯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建立在学习和借鉴安纳托利亚本土文明和周边文明的基础上。作为一支外来迁移者,印欧赫梯人在他们的历史上通过吸收、翻译、改编乃至创造,结合他们自身的需要,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文学发展道路,这成为公元前两千纪文学发展史上的一个最为突出的成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