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丰子恺论艺术教育

Other Titles: FENG ZI-KAI'S ILLUSTRATION OF ART EDUCATION

Keywords: 丰子恺 艺术教育 美育

Abstract: "艺术心"、"艺术"、"艺术教育"是丰子恺论艺术教育的三大层面.培植"艺术心",要开启"同情心",护养"童心";艺术保住"绝缘"的状态能认识和揭示作为宇宙真相的"最高的真理",艺术的效用在于陶冶情感,培养健全、完整的人格;艺术教育之精神在于生活的艺术化、社会的艺术化,走向审美的人生境界.丰子恺论艺术教育,主张拒斥与超越日常沉沦,既肯定个体本真的存在价值,又关注社会诗意的自在状态,对于当前的艺术教育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