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的当代彰显

Other Titles: Contemporary Manifestations of the Themes in Marxist Theories

Keywords: 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 时代主题; 彰显与深化

Abstract: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主题是实现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主题总是通过对时代主题的回应和解答来体现的,其实现是一个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题的生动体现,是对这一主题的当代彰显。尤其是近年来在关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发展理念、生命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的理论阐释和具体实施上,不仅凸显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主题,还深化了这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