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约翰福音》与海德格尔的真理观

Keywords: 约翰福音 真理观 基督教思想; 彼拉多; 《存在与时间》; 《新约》; 你说我; 尼采哲学; 这个世界; 基督宗教

Abstract: 据《约翰福音》,耶稣被带到罗马总督府受审,彼拉多问了耶稣三个问题。他先问耶稣:“你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彼拉多接着问:“这样,你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彼拉多再问:“真理是什么呢?”(约翰福音,18:33-38)尼采说这个问题为“《新约》增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