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心目中的闻一多(中)

Abstract<正>"熟谙美之秘密"的"艺术家"1923年9月1日,闻一多在给闻家驷的信中谈到留学生中盲目崇拜西方的不良风气时说:"我自来美后,见我国留学生不谙国学,盲从欧西,致有怨造物与父母不生之为欧美人者,至其求学,每止于学校教育,离学校则不能进步咫尺,以此虽赚得留学生头衔而实为废人。我家兄弟在家塾时辄皆留心中文,先后相袭,遂成家风,此实最可宝贵。吾等前受父兄之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