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准确把握实践界限,克服泛实践论倾向

Abstract: 一 所谓"泛实践论",是指无限扩大实践的范围,把本来不属于实践范围的活动也归入实践活动,从而把实践泛化的观点.这种观点是伴随着学术理论界对实践观点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地位认识的提高和深化,或隐或显、或明或暗、或自觉或不自觉地表现出来的.我提出"泛实践论"这一概念,就是对自己论著中不自觉地表达出来的把实践泛化的观点的反思和省悟(这一观点下面将具体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