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人为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典范

Keywords: 执政治国 “民本”思想; 中国特色; 中国传统文化; 《管子》; 学术理论界; 民本主义; 人类社会; 社会发展规律; 邓小平理论

Abstract: 以人为本源自中国《管子》。古代的以人为本是中华民族文化之精华。现时代的以人为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党提出以人为本,强调人民是社会历史的主体和主人,人民利益是全部工作的出发点、目的和标准,把它确定为科学世界观和执政治国的核心理念,是党立足当代现实和实践,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加以改造和发展的重要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