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构筑物空间标识位置编码技术研究

Other Titles: The Coding Technology of Building Space Sign Location

Keywords: 建构筑物 空间标识 位置编码; 北斗网格; Buildings and Structures; Space Identification; Location Coding; Beidou Grid

Abstract: 规划、建设、管理建构筑物过程产生的数据种类繁多、规模较大,亟需一种具有唯一性、参考系一致性、高效性的编码。北斗网格位置编码规定其网格选择和编码规则,以及空间位置信息标识、传输及大数据处理,在建构筑物空间标识位置编码领域能有良好的扩展性。基于北斗网格位置码的编码规则,本文提出了建构筑物空间标识位置编码技术,对建构筑物进行编码,该编码具有唯一性、一致性、高效性,对编码规则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包括编码的生成和编码的索引,以及对应的查询算法,并通过工程实验进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