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英国博物学家来到中国

Abstract: 本书探讨了近代西方博物学家如何在清代的中国进行博物学考察的问题,是科学史的一部力作.科学史这个学科在国外经过100年的发展,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学科,大多在历史系.在国外学术界,科学史描述的图景已经被较好地整合进一般的历史中,但因种种原因,国内史学界大多集中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对科学文化涉及很少.事实上,自西方近代科学革命以来,科学对西方社会以至世界范围影响深远.从这个意义上说,本书扩展了该丛书系列的关注范围,展示了一个更为完整的清代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