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全球正义的客观环境

Keywords: 地球救生艇 全球正义 普遍人权

Abstract: 全球正义是当前国内外实践哲学界争论的焦点话题之一.罗尔斯的“万民法”更是将这一论题的讨论推向了深入.在关于全球正义问题的早期论述中,奥尼尔(Onora O'Neill)的“地球救生艇”这篇文章是比较重要的一篇.其中,她的这篇文章暗含了对全球正义的客观环境所进行的思考,文章将在奥尼尔的观点基础上,结合罗尔斯在“万民法”中的相关论述,来批判性地考察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