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新世纪高师院校师德教材体系的构建

Keywords: 师德教材体系 科学性 师德建设环境; 师德教育

Abstract: 本文讨论构建面向 2 1世纪高师院校教师职业道德教材体系 ,搞好师德教育的问题。提出把师德修养内容和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以及成才观内容有机结合 ,使师德教育建立在更为广泛、坚实的理论基础之上 ;突出师范性 ,使具有普遍性的大学思想道德修养教育寓于师范生思想道德修养教育的特殊性之中 ;突出师德修养重点 ,以此构建教材体系的总体思路及搞好师德教材建设和师德教育的对策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