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 开创人学研究新局面

Keywords: 人学研究 政治生活 战略部署; 中国人学; 素质问题; 人的发展; 主体性; 三大文明; 阶级对立; 领导核心

Abstract: 党的十六大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政治生活最重大的事件。这次大会根据十三年来的实践,并联系以往的实践,总结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新的“三步走”奋斗目标,作出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战略部署,修改了党的章程,选举了新的中央委员会, 顺利完成了领导核心的新老交替。这些重要成果不仅为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正确方向,而且为伟大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思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