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为什么需要伦理学?--一本与众不同的伦理学普及读物

Abstract: 随着《沉思录》的畅销,市面上相关的伦理学普及性读物似乎热了不少.这并不奇怪,伦理学这一主题本来是最容易引起普通读者的兴趣的——当然,这是与哲学的其他专门领域相比而言的.例如认识论、逻辑学、心灵哲学、政治哲学等等领域,似乎都显得过于专业,它们面对的问题与讨论的方式距离人们的日常生活都较为遥远,一个从未在学术的氛围下受过熏陶的普通读者自然很难对那些课题提起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