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世界伊斯兰教史上的本土化例证综论

Other Titles: A Comprehensive Discussion on the Examples of Indigenization in the History of World Islam

Abstract<正>现有的世界宗教概论或通史著作中,汉斯·昆所著《世界宗教寻踪》可谓以"思想性、客观性、学术性与普及性"四者并重见长。这一特色鲜明的世界宗教知识读本,不仅把伊斯兰教安排在全书的最后一部分,而且是以如下视野来观察这一世界性宗教的:只要看一眼世界地图,我们就会思考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从非洲的大西洋沿岸到印度尼西亚群岛,从中亚草原到非洲莫桑比克,会有处于地球中心地带的将近10亿人信奉伊斯兰教?为什么这种宗教能将形形色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