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陈少峰 文化产业和广东软实力(一)

Keywords: 产业战略 外围层 哲学系; 主讲嘉宾; 纳陈; 软实力建设; 国家文化产业; 大话西游; 超级女声; 贾樟柯

Abstract: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广州"岭南大讲坛·文化论坛"第四讲,主讲嘉宾是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他的演讲《文化产业和广东软实力》,对于重新梳理广东建设文化强省的脉络和思路、对于全方位调整珠三角文化产业的规划和愿景,对于多角度观照广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布局和细节,对于全新认知和生发文化精矿的多种元素及思维,具有深入浅出的别样启示。为了全面领略和吸纳陈少峰的思想,本刊特别删减刊发他的演讲,分三期与读者共享。